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阿香观察日记

我叫阿香,虽然年纪不大,却是明家的资深女佣。

明家是上海滩的名门望族,财力雄厚,资产丰饶,明家的大少爷明楼,身材挺拔,相貌端正,风度翩翩,海龟,在新政府担任高官,最重要的是——他还单身。

这样可遇不可求的钻石王老五,想嫁入明家当大少奶奶的女人能从上海排到南京再排回来。然并卵。我觉得大少爷根本不需要大少奶奶,他有阿诚哥了。

我称呼阿诚哥并不是不尊重他,开始我也叫二少爷来着,可是阿诚哥说那样显得太生分,叫阿诚哥多亲切,再说他也从来没把自己当成明家的二少爷。当时大少爷正在客厅看报纸,听了这话脸色有点难看,报纸抖得哗啦哗啦响,我悄悄问阿诚哥大少爷是不是生气了,嫌我没大没小,阿诚哥叫我别理他,说大哥经常抽风,让他抽去。

过了一会,大少爷躲在报纸后面突然嘿嘿嘿笑了出声,把我们吓得不轻。

当时我和阿诚哥正在剥干果,预备第二天煮腊八粥,大少爷放下报纸过来抓了一把剥好的花生就吃,阿诚哥也不拦他。大少爷吃了一会大概觉得无聊,开始自己吃一个往阿诚哥嘴里塞一个,阿诚哥来者不拒,一边吃一边还在剥干果。我觉得奇怪,为什么大少爷只拣红枣花生桂圆莲子给阿诚哥吃呢?这四样干果很快就少了一半,我只能端着盆再去厨房拿。听见大少爷在客厅夸我有眼色,想来是同意我叫阿诚哥不叫二少爷了。

好像扯得有点远了。

还是说大少爷的日常生活吧。大少爷对穿戴其实挺挑剔的,他看着不喜欢的衣服连碰也不会碰,这点和小少爷挺像的。不过只要有阿诚哥在就完全不用担心,阿诚哥拿什么给大少爷穿他都不会有意见。

至于吃的,大少爷倒是不太挑,只要是新鲜的食材,煮什么都吃,不过有时候阿诚哥高兴了下厨做菜,他能多吃两碗饭,撑到捂着胃让阿诚哥给他泡茶。真奇怪,阿诚哥泡的茶大少爷从来没有意见,拿起来就喝,别人泡的茶,他不是嫌太淡就是嫌太酽,要不就是嫌水温过高过低,反正怎么都不对味。我曾经悄悄问过阿诚哥,给大少爷泡茶是不是有什么秘诀,比如茶叶要数几根?水温要用温度计量吗?阿诚哥想了想说没那么麻烦,他都是随手捏一撮茶叶就冲水,大哥嫌不好喝会倒掉。但是据我观察,大少爷从来没有倒掉阿诚哥泡的茶,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我觉得大小姐说得对,大少爷就是被阿诚哥惯的毛病。

比如大少爷虽然身上带着钱包,不过他一般没有花钱的机会,钱都在阿诚哥那里,买什么都是阿诚哥掏钱,阿诚哥定期给大少爷的钱包里放几张大钞,说是给他应急用的。阿诚哥想的太周到了,我猜大少爷根本不知道自己钱包里到底有多少钱。

以前大小姐和大少爷住在二楼,后来有了小少爷,又添了阿诚哥,大少爷就搬到一楼,让阿诚哥和小少爷一起住二楼,说这样才公平。不过自从他们从国外回来,我发现阿诚哥很少睡二楼的房间,一般都睡在……啊?我说了什么?我什么都没说,你们要讲这个八卦是我说出去的,我阿香是不认的。

反正就是那么回事。

大少爷有阿诚哥,他什么都不缺,再娶个大少奶奶家里简直没地方摆,还是别多事了。


27 Sep 2015
 
评论(11)
 
热度(318)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