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楼诚深夜60分】吃还是不吃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番茄炒蛋

(《情丝绕》的突发番外,时间设定在明诚千里追兄从英国追到美国,他们刚睡过。)

(那个,像我这样正文没写完先写番外的是不是很奇葩╭( ̄▽ ̄)╮)

明楼当然会做饭。

门萨测试超过160分的人,只要他想学,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难住他。

但是明楼认为,做饭这件事从经济学角度考虑,纯属浪费。既然他能在做一顿饭的时间里赚到远远不止十顿饭的钱,那为什么不花钱叫外卖还要浪费精力去做。

“都跟你说了总吃外卖不健康,再说了,口味也不好。”明诚拿了几个番茄扔进水池,又拉开冰箱,“大哥,牛肉呢?你放在哪了?”他弯腰去翻冷冻室的最下层。

“我没有总吃外卖。早上也会煮个鸡蛋的。”明楼从笔记本上抬起头,推了推防辐射的平光眼镜,盯着明诚的翘臀研究了15秒,得出一个“形状完美近似克莱线饱满度与手感成正比”的结论,自觉十分满意,这才收回视线,继续写他的论文。

“你看看这冰箱里除了鸡蛋牛奶什么都没有,这厨房干净得一看就从来没用过,还有垃圾桶里堆的全是外卖盒子,你跟我说没有总吃外卖?”明诚转身用脚后跟关上冰箱门,两只手里各攥着三颗鸡蛋。“大哥,你觉得我有那么好骗吗?”

“你是克格勃。居然无聊到翻我的垃圾桶了。”明楼头也不抬十指如飞猛敲键盘,嘴角却流露出笑意。“稍微等一会,阿诚。我把这篇论文写完带你出去吃大餐。”

“外面太冷,不想出去,”明诚把手里的鸡蛋对着光逐一检查,“还好,这鸡蛋挺新鲜的,我做个番茄炒蛋?家里还有一些米。”

“你说了算。”

“有牛肉的话就可以做个红烩牛肉了。活该你只配吃素。”

明诚手脚麻利淘米下锅打蛋切菜,明楼忽然想起什么,停了打字,视线从笔记本挪到明诚身上,若有所思。

“大哥你看着我干什么?论文写完了?”明诚切菜的间隙偶然一回头,正对上明楼审视的目光。

“阿诚,我看你做饭挺熟练的,在家里经常做?”明楼不动声色地问。

“是啊,我跟隔壁阿婆学的,大姐和明台都夸我做的菜好吃……”话说了一半,明诚注意到明楼的眼睛眯了起来,这是他要发脾气的预兆,明诚一个愣怔,立刻想明白是怎么回事,连忙放下菜刀,走过去安抚看上去就要砸东西的明楼。

“大哥你别生气,不是你想的那样,”明诚赶紧顺毛,“我学着做饭是因为我自己想学,没有人强迫我,大姐和明台都是帮着我试吃的,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有好几次吃我做的饭差点得了肠胃炎,半夜起来找胃药,”说着明诚自己忍不住笑了,“后来我手艺越来越好,高兴了才给他们做一次。”

“你为什么要学做饭?”明楼问,“家里难道请不起厨子吗?还用你亲自下厨?我不在家,就没人管你了是吧?每次打电话,大姐都说你整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一个字也不提你学做饭,我还以为你会好好的……”

“大哥!”明诚打断他话,“你还讲不讲理了,都跟你说没有人强迫我,是我自己要学做饭的——不然的话,我怎么来照顾你啊?像你这样忙起来就忘了吃饭,吃一顿顶三天的习惯,身边没有人给你做饭怎么行?大姐不提,也是我让她瞒着你的。你突然跑到英国去,不是也没跟我提过一个字吗?”明诚越说越来气,一甩手,转身接着去切番茄。

换了任何一个人,也不敢在明楼面前这样冲他撒气,但是明诚不在乎,他的大哥又不是外人。

明楼也不在乎。他的阿诚从来都是替别人想得多,替自己想得少,宁可委屈自己迁就别人,偶尔使个小脾气,也只有对着他。

而且阿诚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

“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明楼点了保存,关掉电脑,走到明诚背后抱着他的腰,整个人挂到明诚身上,“当初我突然离开,也是有苦衷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什么?你明大少爷能有什么苦衷?你从来不跟我说,我怎么会知道?”明诚切着番茄,发觉腰上的胳膊越缠越紧,挣扎了一下,“大哥你放开,我没法做菜了。”

“不放。”明楼下巴搁在明诚肩膀上,高度刚刚好,顺便还在脸上偷吻一下,“我吃进嘴里的从来不会吐出来。何况从你十六岁的时候我就想吃了你,阿诚你这么聪明不可能不知道我的苦衷。”

明诚把菜刀重重拍在菜板上,转过脸瞪着明楼。

“你还想不想吃午饭了?”

“想。但是我更想先吃你,”明楼说着就把明诚压在料理台上,动手脱他的衣服,“午饭可以等一等,但是我不能等。”

(污的部分等我明天找到网再补贴到不老歌)

明楼吃完了阿诚,心满意足,坐在餐桌旁边抱着胳膊看他继续做午饭。

——其实阿诚学会做饭也挺好的。明楼想。

08 Nov 2015
 
评论(9)
 
热度(160)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