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楼诚深夜60分】差别对待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睫毛

阿诚刚到明家时,很有些怕生。

十岁的孩子,乍然换了全部陌生的环境,身边又没有血缘上的长辈,虽然明镜明楼都待他极宽容和善,他也难免拘谨,说话低声细气,生怕惊扰了别人似的。至于像明台那样时不时腻在明镜或者明楼怀里,撒娇耍赖,要东要西,更是连想一下的念头也没有。

起初明镜和明楼还夸阿诚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然而时间稍长,明楼先琢磨出不对劲了——阿诚简直太乖巧了,他跟在明楼身后,围着明楼转,然而安静得像只小猫,连落脚都没有一点声响,好几次明楼偶然一回头才发现他就站在身后,倒把明楼吓了一跳。

明镜天天被明台吵闹得头痛,也忍不住说如果阿诚和明台这两个孩子能匀一匀就好了。明台呢,太顽皮,折腾起来一个顶十个,阿诚呢,又太乖顺,哪怕被明台欺负了也不吭声。

明楼觉得不正常。十岁的男孩子哪有不皮不闹不疯不淘不折腾不讨人嫌的。阿诚这样乖顺听话安静,分明是还没有把明家当成自己家,也没有把自己当成亲人。想通这一点,明楼并不觉得沮丧,反而暗自下决心,一定要给阿诚更多关爱,让他真正的天性好好发挥出来。

绝不辜负当初立下的誓言。

明台淘气惯了,对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小哥哥这件事很是开心,因为大哥明楼学业忙,很少有时间陪他玩,这个阿诚哥看起来很好说话,对自己也是有求必应。趁着大哥大姐都不在家,明台拉着阿诚打水仗。

阿诚知道明台是全家捧在手心里的宝贝疙瘩,而且又是弟弟,当然不敢真的和他玩闹,被明台泼了一身水,衣服全都湿透,风一吹,浑身冰凉,当天晚上就发起了烧。

难受,阿诚也不敢说,他朦胧知道看医生吃药要花好多钱,他怕明楼明镜因此烦恼,他们待他这样好,给他吃,给他穿,给他单独住一个房间,有软软的床和厚厚的棉被,还送他去上学,他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了。浑身发热昏昏沉沉,实在受不了的时候,阿诚就溜进厨房偷偷喝一碗凉水。

终于到了晚饭以前,明楼发现异常,悄悄跟着阿诚进了厨房,发现他在喝凉水。一摸额头,滚烫。

明楼又心疼又生气。阿诚这孩子,生病了居然还瞒着人,就算乖巧懂事也太过分了!

明镜张罗着要去医院,阿诚缩在明楼怀里,烧得像个小炭炉,呼哧呼哧喘粗气,时不时还发抖,却不吭一声,只是攥着明楼的一片衣角不撒手。

明楼看见了,倒觉得心里安慰,阿诚毕竟还是依恋他的。

到了医院,医生检查以后给阿诚打了一针,又开了一些退烧药,叫拿回家按时吃。听医生说只是普通感冒没什么大碍,明楼明镜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回到家已经快十点钟,明镜带着明台去睡觉,明楼就守在阿诚房间里,时不时用眼皮贴到熟睡的阿诚额头上试温度,快天亮的时候,阿诚的体温总算降了下来,明楼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一早,阿诚刚醒来就看到明台趴在他的床头,两只眼睛哭得红红得像小兔子,一边抽抽搭搭一边跟他认错。阿诚吓了一跳,问明台怎么啦,明台说大哥知道是我昨天玩水害你生病,打了我一顿屁股,还不准我今天吃点心,阿诚哥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敢了。

阿诚摸摸明台的头说别哭,我生病不是你害的,今天我的点心给你吃。明台高兴了,说阿诚哥你真好。他手脚并用爬到阿诚床上,想和他闹腾一会。这时候明楼进来了,还端着一碗粥和一杯水。明台一看见他,小脸立刻皱成一团,捂着屁股跳下床,一溜烟跑了。

明楼按住阿诚,不让他起床,拿了粥给他吃,又让他吃药,阿诚乖乖吃完,明楼凑过去贴着他的额头用眼皮试了试温度,觉得不怎么热了这才放心,告诉他今天已经向学校请了病假不用去上学,又嘱咐他在家多喝水多休息。

起初阿诚不明白为什么明楼突然凑过来,还把眼睛贴到自己额头上,明楼长长的睫毛扫得他额头痒痒的,阿诚屏住呼吸,记住了那种感觉。

很柔软。

很甜。

等到吃晚饭的时候明楼又拉着他试了一次温度,明镜一边给明台夹菜一边笑着问明楼你在干什么呀?明楼说以前我发烧的时候父亲就是这样给我试温度的,他说过用眼皮比较灵。

明镜的神色黯了一瞬。

明楼摸了摸阿诚的头,说,已经不发热了,看起来阿诚的病已经好了,吃完饭到大哥房间来,我给你把今天落下的课补上。

阿诚小小声应了一句,好,大哥。

后来阿诚再发烧,就会主动把额头贴到明楼眼睛上试温度,明楼偶尔感冒一次,阿诚也会反过来用睫毛在他额头上扫一下。这个动作就像是某种仪式一样固定下来了。

不过这样的待遇,作为明家最受宠的小少爷明台却一次也没享受过。不管是明楼还是阿诚,顶多用手背给他试试温度就算完事。等到明台发觉不对劲想提出抗议的时候,已经过去好多年了。

04 Nov 2015
 
评论(22)
 
热度(281)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