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楼诚深夜60分】食谱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反常


食谱


“大姐,我要娶阿诚。”

明楼跪在小祠堂跟姐姐坦白。

饶是17岁接掌明家见过无数大风大浪的明镜也被这句话惊到了。

“你说什么?”

“我要和阿诚在一起。除了他,我谁也不要。”

啪!

皮鞭带着风声劈头盖脸抽了过去。

“你有胆再给我说一遍!”

明楼不躲不闪,直视明镜。

“大姐要是不同意,那我这辈子就和右手过了。”

明镜被这句话噎得险些背过气去。

“你怎么会打上阿诚的主意!他可是你弟弟!”

“我喜欢他。”

明楼答得干脆。

“姐姐知道,明楼不是一个随便的人,一旦决定的事情,绝不会更改。阿诚从小在咱们家长大,我喜欢他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突发奇想,我要和他过一辈子。今天也是反复思量了,才决定跟姐姐挑明这件事。”

明镜扶额。胸口起伏。

“行,你大了,有主意了,姐姐管不了你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明楼一怔。

“姐姐是问我从什么时候喜欢阿诚,还是问我们从什么时候两情相悦?”

明镜皮鞭扬起又放下。

“你们……你们居然……瞒得好!”

“要是阿诚不愿意,我今天也不会跟姐姐挑明了。从几年以前,我就一直在等他长大,等他愿意真正接纳我。”

“从小到大,阿诚什么不听你的,你要怎样,他敢说个不字吗?!”

“大姐,你们都只看到阿诚听我的,你们没看到阿诚欺负我,”明楼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情,“他一不高兴就甩脸色给我看,我哪敢强迫他?”

“呸。”明镜啐了一口,“阿诚敢跟你甩脸色,那不也是你惯出来的?”

“大姐……”明楼知道关口已过,晃着明镜的胳膊,“你看阿诚,样样都好,聪明善良,听话能干,里里外外谁不喜欢他,我舍不得把他给别人。”

“所以你就自己留着了?”明镜狠狠戳了明楼一指头,“我还舍不得把阿诚给你呢!真是糟蹋了。”


明楼只不过挨了一皮鞭,就把阿诚光明正大给吃了。他饿得太久,眼睛都要绿了,难免吃起来狼吞虎咽,格外凶残。

第二天,阿诚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明镜看了心疼,赶紧叫厨房炖补品给他补身体。

这样一来,明家的饭桌上可就热闹了。

首乌煨乌鸡、淮山煲老鸭、虫草甲鱼汤、花胶炖猪蹄……各种十全大补的药膳变着花样顿顿吃,明楼倒是一点也没浪费,阿诚看上去更加病恹恹了。明镜又心疼,变本加厉地给他们补,整一个恶性循环。等到餐桌上出现杜仲烧猪腰的时候,连明台也忍不住掀桌了。

“大姐,我们家的食谱也太反常了吧!今天上课的时候,我突然就开始流鼻血,被同学们笑话了半天!”

“哎呀明台你不是上高中嘛,大姐看你学习太辛苦,怕你累坏了,所以要好好补一补!”明镜说。

明楼点了点头。

“大姐就是大姐,想得周到。来,阿诚,多吃点,最近你也很辛苦。”


26 Oct 2015
 
评论(22)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