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楼诚深夜60分】细节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手表

阿诚哥你怎么了,后背上那么长一道伤口!

在海滨浴场的更衣间,脱光了衣服正要换泳裤,明台忽然嚷嚷起来。

大哥大姐出门谈生意了,明诚明台一个大三一个高二,正放暑假,在家里百无聊赖,打架都打烦了,干脆开车到了海滨浴场。用明台的话说,看泳装大姐姐,养眼睛,不近视。

车是明诚的生日礼物。他还没有驾照,明楼就先送了车。明台笑话大哥是急性子,放烟花等不到天黑。明楼十指交叉稳稳当当放在肚皮上——对,彼时他还没有日后被阿诚惯出来的肚腩——放心,你阿诚哥聪明得很,不出一个月他就能拿到驾照。

既然大哥这么说了,那么明诚当然也就很快考出了驾照。

总不能让大哥的预言失灵吧,免得伤了他的自信心。

明诚开车时和明台吐槽。

阿诚哥你这样不行,你总是由着大哥的性子来。明台是旁观者清,恨铁不成钢。

阿诚哥你知道吗,大哥其实什么都会,可是他就喜欢在你面前装十级残障,让你替他干这干那,跑前跑后,把你指使得团团转,三分钟都离不开他。这次要不是我求大姐想办法把大哥弄走,你大学时代最后一个美好的暑假又要耗在他身上了,哪有机会来海滨浴场看泳装美女!

明诚拿手机调出自拍模式,胳膊伸到后面看了看后背。浅浅一道很长的划伤,从肩胛骨下面蜿蜒直到后腰,已经结了薄痂。想起受伤的情景,阿诚脸上发烧,当时并不觉得疼,出血也很少,所以没怎么放在心上,竟然把这茬给忘了。疏忽大意的结果就是被明台看到了。

阿诚哥你这伤口是怎么弄的,明台说,今天还能下水吗?

可,可能是前天帮大哥在阁楼上找梯子,被,被钉子尖划到了。明诚有点磕巴地解释,没事,只是划破了点皮。

钉子啊,那阿诚哥你要不要去打个破伤风?明台一脸关切,我刚才说什么来着,你太惯大哥了,找梯子这种事,他自己不会动手吗?为什么要指使你?他再这样装十级残障,整天只动口不动手,迟早变成一个胖子!

那个,大哥,大哥也不是什么都叫我做,有些事他也得亲自……明诚觉得越描越黑,干脆转移话题,好了,今天我就不下水了,免得伤口被海水泡开,小少爷,你就尽情去和泳装大姐姐玩吧,我不抢你风头。

还是阿诚哥体贴。明台兴冲冲抓起冲浪板,那我去勾搭美女们了,你在岸上看着,可不要太羡慕我啊。

明诚明台在海边玩了一天,傍晚才回家,明镜明楼已经先到家了,一看见他们两个,明镜就大惊小怪,哎呀明台你怎么晒得这么黑!有没有晒伤?不是说了让你带上防晒油吗?还好还好,阿诚倒是不怎么黑。

大姐,阿诚哥帮我擦过防晒油啦,放心,没有晒伤,你看我的肤色这样是不是很有男人味?明台摆了个pose展示他还没成型的肱二头肌。

明楼笑,等你长出肌肉来再说吧,毛都没长齐,还男人味?

哎呀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明镜打了明楼一下,咱们不理他,走,去吃饭。她拉着明台,玩了一天该饿了吧?大姐让阿香给你们做了许多好吃的,阿诚也来,别理你大哥,让他一个人在那里晾男人味好了。

哼。明台冲明楼做了个鬼脸,挽着明镜的胳膊去餐厅,大姐我跟你说,今天我冲浪玩得可好了,一大群美女姐姐围着我……

明楼和明诚落在后面。

明楼拉了一下阿诚的手。两个人站在餐厅外面的拐角里说悄悄话。

今天没下水?

大哥怎么知道。

你没晒黑。

不想抢小少爷的风头。

是因为后背上的伤?

已经没事了,大哥。阿诚有点害羞,这样说好像他在期待大哥做什么似的。虽然他的确是在期待。

对不起,阿诚,明楼摸了摸他的脸,很是心疼,下次大哥一定先把手表摘了,不会再弄伤你了。

你们两个在磨蹭什么呀,饭都要凉了。明镜的声音从餐厅传出来。

————————————————————————————————

明台一边打呵欠一边坐在餐桌旁。大姐早。咦,大哥和阿诚哥还没起?还以为只有我睡过头呢。我去叫他们来吃饭。

哎呀你不要去,明镜赶紧把明台拦下,你大哥和阿诚也累了,让他们多睡一会吧。

哦。明台一脸懵懂,捧起汤碗喝了一口。今天怎么一大早就喝虫草甲鱼汤,这么腻,太补了,我会流鼻血。

你嫌腻就不要喝了,给你大哥和阿诚。

明镜话音刚落,明楼明诚一起进了餐厅。

大姐早。什么要给我和阿诚。

大姐早。

那,大哥,阿诚哥,虫草甲鱼汤,给你们的,大姐说你们俩累了,需要大——补——

咳咳咳。

明诚被汤呛到了。

明楼拍了拍他的后背,一边给他顺气,一边笑着说,谢谢大姐。

一家人说什么谢不谢的。明镜瞪了他一眼,又看了满脸通红的明诚一眼。你可有点分寸。

我知道。明楼还在顺着明诚的后背。

哎,大哥阿诚哥,你们俩的手表怎么换过来了?明台忽然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叫起来。

啊?明楼从明诚身上撤回右手,看了看,果然是明诚那块白色表盘的百达翡丽。自己那块黑色表盘的正戴在明诚的左手上。

这个啊,可能……可能是昨天晚上我和阿诚换表,摘下来以后就放在一起……那个……阿诚说想试试我这块表他戴好不好看……

所以我才不要和你们俩一样,手表都买同款,这样很容易弄混。尚未开荤的小少爷一脸傲娇。但是,总觉得大哥的话哪里怪怪的……

明诚不吭声,低着头只顾吃东西,脸都快埋进碗里了。

哎呀,赶紧吃饭,小孩子别那么多话!明镜实在看不下去了,给明台夹了一块糖糕,彻底堵上他的嘴。

25 Oct 2015
 
评论(23)
 
热度(268)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