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楼诚深夜60分】礼物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手表


明家的规矩,男孩子成年后收到的第一件贵重礼物是手表。

明诚十八岁生日那天早上,和平常一样下楼去吃早饭,发现他的座位上放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打开一看,丝绒底座上躺着一块崭新的百达翡丽。

明楼坐在旁边看着他拆礼物,眼神里全是笑意。

明诚瞬间脸红了。

不用说也知道手表是大哥送的。

明诚觉得这块表太贵重,但是大哥送的礼物又不敢说不要,那样大哥一定会生气。到了晚上,把手表连同盒子小心翼翼地放在自己的枕边,一伸手就能摸到,一睁眼就能看到。

过了几天,明楼无意中问起,阿诚,你怎么不戴大哥送的表呢?

那只表太贵重了,我戴着去学校,被同学们看到了不好。阿诚说。

有什么不好,大哥送你的,就是要你天天戴着,放着闲置多浪费。明楼说。去拿来,大哥帮你戴上。

明诚只得回房间拿出那块表,递给明楼。

大哥,手表要戴在哪只手?左边?右边?

明楼握着他两只手腕看了看,叹气,阿诚,你怎么就是不长肉呢?这手腕细得我都能折断了。要好好吃饭,多吃点肉!

大哥,明诚也觉得很委屈,我每天都有好好吃饭,我从来不挑食的。明台还经常把他不爱吃的菜偷偷夹给我。

明楼一听就生气了。别惯着明台,下次他要再敢把不爱吃的菜挑给你,你就告诉大哥,大哥收拾他!

大哥,明诚眨巴着眼睛,手表到底要戴在哪边呢?

明楼笑,阿诚喜欢戴在哪边?

大哥戴右边,那我也戴右边好了。

大哥戴右边是因为个人习惯,不过一般人为了方便是戴在左边的,这样右手做事的时候不会妨碍到。

明诚犹豫了一会,小声说那我还是戴左边好了。

明楼满意地点点头,阿诚有自己的主见,这很好。心里怎么想就和大哥说,大哥一定尊重你的想法,任何事情都不会强迫你。

明楼将那块百达翡丽戴在阿诚的左手腕上。

谢谢大哥。明诚低头看着手表,实际是在看明楼的手。大哥的手掌很温暖,不舍得离开。

手表戴在明诚的手腕上有点松。

明楼叹气。表带已经扣到最短,没法再收了。阿诚啊,你戴几天看看,要是觉得不方便,就先不戴了。我打电话给你重新定做一条表带。

没关系,大哥。明诚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表情认真,我会努力多吃饭,等我长了肉,手表就会合适的。

明楼伸手揽着他单薄的肩膀,将他整个圈在怀里。

快点长大吧,阿诚。

大哥等着你。

—————————————————————————————————————

明台砰砰砰砰从楼梯上冲下来。一直冲进餐厅。大哥大哥我的生日礼物呢?你答应要送我手表的!

给,小祖宗,早就准备好了。明楼拿出包装好的礼盒递出去。

明台立刻拆了包装,拿出手表就戴上了。举起手腕向所有人展示。怎么样,大姐,大哥,阿诚哥,手表好看吗?和我的衣服配不配?

明镜笑,好看,我们明台呀,人长得好,配什么表都好看。

明诚也笑,配,配,没有人比你再配这块表啦!小少爷。

谢了大哥。这块表的设计我喜欢。明台美滋滋地坐下。

那是,提前一年就下了订单,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排队吗?咱们家小少爷的成年礼物,谁敢马虎。明楼伸长胳膊夹了个小笼包,放进明诚的盘子里,来,阿诚,多吃点。

明诚假装埋头喝粥,生怕被大姐和明台看出他脸红了。


25 Oct 2015
 
评论(9)
 
热度(194)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