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情丝绕6(现代架空AU)

汪曼春懵了。

她半张着嘴,一脸震惊呆看着明楼,完全忘了这样的表情会毁掉她精致的妆容。

“学长你说什么?”汪曼春嘴唇发颤,脸色惨白,“你有喜欢的人了……?”

“是的。我们虽然还没结婚,但是彼此相爱。”明楼给了她一个肯定的答复,看到汪曼春的脸色瞬间从惨白变成死灰,连粉底和腮红都遮盖不住她的沮丧,出于绅士的风度,明楼认为此时此刻她需要有个独处的空间哭一哭,于是站起身说道,“我去下洗手间。”

从幸福的云端直接跌落到地狱,这种体验是第二次了。

汪曼春怔怔地看着明楼坐过的位置,两次都是因为同一个人。

她现在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她想狠狠抽自己一个耳光。已经不是小女孩了,这个年纪为什么还如此天真。

如果刚才她没有问明楼那个问题,还不知道会在幸福的幻觉里沉溺多久。一想到自己的失态全都被明楼看在眼里,她又羞又气又恨。

汪曼春用力咬着嘴唇,直到嘴里尝到血腥的味道。

等等……

明楼刚才说,他们还没有结婚。

这就等于她还有机会。

汪曼春忽然想到了南田洋子给她的药。

明楼回来的时候,汪曼春已经神色如常,脸上丝毫没有受到打击的痕迹。明楼在心里稍微感叹了一下她的恢复力。

“学长,刚才你说已经有喜欢的人了,那我什么时候能喝到你的喜酒?”汪曼春打趣地问他。

明楼摇了摇头。

“不知道。他总是不肯和我结婚,我拿他没办法。”

明楼不知道他一脸温柔宠溺的表情让汪曼春心里的嫉妒像毒液一样腐蚀着她,但是汪曼春表面上依旧若无其事,向明楼举起了酒杯。

“那我今天就借花献佛,预祝你们幸福。”

她的笑容有点假。

明楼忽然警觉起来。

这不是他熟悉的那个汪曼春。她一向是知难而上,越挫越勇,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今天怎么这样通情达理,竟然在受了打击以后第一时间举杯祝福自己。

事反常态必有妖。

明楼的视线从汪曼春的笑脸移到她手里的酒杯,最后落在自己面前那杯酒上。

难道汪曼春会对他下药?不排除这个可能。

明楼拿起酒杯沾了沾唇做个样子。他根本没打算喝这杯酒,只是想试探一下汪曼春的反应。

果然汪曼春一直在盯着他的举动。

明楼放下酒杯,笑着对汪曼春说道:“谢谢。等我结婚那天,一定会给你发请柬。”

汪曼春的心都要碎成玻璃渣了。

可是她还能笑得出来,像八年前那个不知世事的天真小女孩一样,摇晃着明楼的胳膊撒娇。

“哎呀学长,这杯酒是我预祝你婚姻幸福美满,你应该把它全都喝掉嘛,你不喝,是不是不肯赏光给我这个面子?”

明楼什么都明白了。

他拿出手机给明诚打电话。

“阿诚,我在三楼酒吧,喝的有点多了,你来扶我一把。”

汪曼春有点慌神。她不明白明楼突然把弟弟叫过来是什么用意。

他为什么不肯喝下那杯酒?他发现了吗?难道刚才他根本没有去过洗手间,而是躲在什么地方把自己的一举一动全都看到了?

明楼收了手机,眼神冰冷地盯着汪曼春。

她越发手足无措起来。

“学长,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怪吓人的。简直像X光一样,能透视出人的五脏六腑。”

明诚的身影出现在酒吧门口。他几乎是像风一样冲了进来。

明楼向他招了招手,然后起身,端起面前那杯酒。

“汪处长,有件事情我想你应该知道,”明楼沉稳的声音里透出一丝轻蔑,“天下只有我算人,几时轮到人算我。”

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

“天下只有我算人,几时轮到人算我”这是《谍战上海滩》我最喜欢的一句话,第一次看到瞬间就苏了。电视剧没拍出来真是非常可惜。

明天二姨家的表弟结婚我要去陪女客,有时间的话就来更一发。

10 Oct 2015
 
评论(35)
 
热度(280)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