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情丝绕5(现代架空AU)

明楼和藤田芳政的密谈很快就结束了。

藤田芳政提出想要与明氏集团合作,以外资入股的方式参与明珠新区的项目建设,暗示可以帮助他拿到几个关键项目的批文作为交换条件,明楼一口回绝。

“我想要的东西,自然有办法拿到,就不劳藤田社长操心了。您想在我的锅里分一杯羹,恐怕没那么容易。”

藤田芳政还想再说什么,明楼已经站起来向他告辞。

走出会议室,南田洋子等在外面,明诚却不见踪影,藤田芳政和南田洋子交换了一个眼色。

明楼看着他们失望离开,心情十分愉悦。他站在二楼大厅的落地窗前独自沉思了一会,看看外面的天空有点阴,似乎要下雨的样子,就想去找明诚一起回家,汪曼春却出现在走廊尽头。

“学长!”

她穿了一件红色真丝小礼服,脖子上戴了一串小小的红宝石项链,胸口别着一朵鸢尾形状的钻石胸针,领口开得很低,腰又收得贴身,尽显成熟妩媚的风韵。

汪曼春轻盈地走到明楼面前,笑得灿若春花。

“学长,想不到在这里见到你,还记得我吗?”

明楼装出惊讶的表情,打量着她,最后恍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你是……汪曼春?”

“是我是我。”汪曼春高兴极了,她在明楼的眼神里看到了惊艳,似乎今天这场邂逅已经有了一个绝佳的开始,“学长,这么多年不见,想不到你还能一下子认出我来,你记性真好。”

“不,刚才我差点就没认出来,”明楼发挥演技,顺手就给汪曼春灌了一碗迷魂汤,“想不到当年那个清纯可爱的曼春如今出落得这样光彩照人——怎么样,这些年你还好吗?”

“我——当然不好。”汪曼春略带哀怨地瞥了明楼一眼,“当年你突然出国,都没跟我说一声,这么多年过去了,音信全无,我还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你了……”

明楼向周围看了看,说道:“这里人来人往的,说话不方便,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

“好,我也正想找个地方好好和学长叙旧呢,”这个提议正中下怀,汪曼春笑意盈盈地说,“我们去楼上的酒吧,可以吗?现在那里应该没什么人,很清静。”

明楼一笑:“恭敬不如从命。”

在酒吧找了个僻静角落坐定后,明楼点了两杯酒。

汪曼春深情款款地凝视着他,语气既像是嗔怪,又像是撒娇:“学长,其实刚才我就在主席台上,第二排右数第一个座位,不过你好像一直都没注意到我,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明楼心里最厌烦的就是她这种矫揉造作的撒娇方式,每一个表情都像是对着镜子练出来的,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没变。但是明楼并没有把厌恶挂在脸上,反而微笑着解释:“酒会的开场白太长了,我有点头痛。”

“头痛?严重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汪曼春一只纤手搭着明楼的胳膊,一脸关切,“学长,我在市医院有熟人,要不要给你找个好医生?”

“没什么,老毛病了,只要人一多我就有点烦躁,一烦躁就容易头痛,在国外也看过很多家医院,医生都说身体方面没有问题,也许是心理障碍造成的。”明楼随便捏造了一个理由,却说得煞有介事。

“没事就好。”汪曼春讪讪地收了手,“学长还是应该多注意健康。你这么多年在国外,难道身边就没个人照顾吗?”

“当然有啊。”

明楼故意停下不说,汪曼春像是被电了一下,手指紧紧捏着酒杯,指尖都发白了。

“阿诚一直在我身边,他把我照顾得很好。”明楼一脸坦然。

汪曼春放松下来,轻轻打了明楼一下,娇嗔道:“学长,你吓死我了。明诚是你弟弟,他怎么能算呢?我还以为——”她停下不说了。

明楼知道她想打探什么,却故意装傻,及时转移话题道:“不说我了,你这些年怎么样,还是一个人?”

“是啊,一个人。”汪曼春苦笑,“当年你就那么突然地走了,连一句解释、一个告别都没有,我的世界整个都坍塌了,这些年浑浑噩噩,也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是你的眼界太高了吧。”明楼及时止住她的苦情戏,笑道,“全省最年轻的女处长,家世学历容貌都无可挑剔,你这样的条件,一般人可是高攀不起。”

汪曼春叹了口气,看着窗外。

几滴雨点砸在玻璃上。

下雨了。

“学长,你知道吗?你走了以后我曾经去过你家,被你姐姐挡在门外一顿冷嘲热讽,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雨,我全身都淋湿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绝望得想自杀。”汪曼春幽怨地看着明楼,“当年你为什么不告而别,今天能给我一个真相吗?”

明楼靠在椅背上,也看着窗外的雨。

当年他的离开其实和汪曼春一点关系也没有,个中的缘由只有他和阿诚清楚。但是今天他不能说,也不想说。

“曼春,你也知道我们两家的父辈之间有一些私人恩怨,我也是迫不得已。”明楼说得恳切,“我大姐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一些风言风语,说我和你正在热恋,她坚决不同意,直接就把我送到了国外。”

“那你为什么这些年连个消息都不给我呢?就算你到了国外,现在信息这么发达,你要想和我联系还是有办法的,难道你就那么害怕你大姐?她的手能伸那么长?”

“曼春,你要理解我。”明楼举起酒杯喝了一口,“当年我也受了很大的打击,心想既然求之不得,倒不如独自归去——所以一狠心就和国内断了所有的联系。再加上这些年我辗转美国和欧洲,行踪不定,就算有时候想联络以前那些老同学,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他这几句话倒是发自肺腑,只不过“求”和“得”的对象完全不是对面这个人罢了。

“学长……”汪曼春完全会错了意,以为明楼对自己用情如斯,心中感动,几乎要流下泪水,“我还记得,最后一次见你,是在学校礼堂,当时我们正在排练《卖花女》。”

“是的。你是女主角。”明楼回想起当时的情景,“If you can’t appreciate what you’ve got, you’d better getwhat you can appreciate.就是这句台词让我突然看清了自己的内心。”

汪曼春完全被明楼的深情打动,热烈地握住了他的手。没想到当年明楼对她用情如斯,她一直都是赢家,自己却毫不知情。幸福来得太突然,汪曼春简直要被冲昏了头脑,但是她在眩晕之余,仍旧有一个现实的问题需要确认。

“这么多年过去了,难道学长你到现在都没有喜欢的人吗?”

明楼怜爱地看着她,却毫不犹豫地往她心口上插了一把刀。

“有。”

……………………………………………………………………………………

注:明楼引用的那句台词我把它翻译成“不能爱我所有,不若求我所爱”,这里明楼真实的用意是把自己比作皮革马利翁。

10 Oct 2015
 
评论(8)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