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情丝绕2(现代架空AU)

“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你和汪曼春约会的时候我才多大?十五?十六?大哥,你对那么小的孩子居心叵测,你好意思吗你?”明诚一本正经地说,“再说当初你和汪曼春这对真人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悲剧称得上感天动地泣鬼神,根本没我什么事好吗——前天我和明台聊天,他说现在你们已经成了校园传说,求知湖的边上还有一棵据说见证了你们这段凄美爱情的泪之树,也成了一道景观,每年新生入学都要去瞻仰一番。Jeder Junge sehnt sich zulieben, jedes Madchen sehnt sich geliebt zu sein.”明诚的表情似笑非笑,手突然一翻将明楼手腕擒住,顺势向内一拧,“大哥你只管去找汪曼春叙旧,我是不会介意的。”

“疼疼疼疼——阿诚你想把我这条胳膊卸下来吗?”明楼故意装作十分痛苦的样子,“我还没计划去找汪曼春呢,你这就翻了醋缸,还说不介意?装,你使劲装。”

明诚放开明楼的手腕,撇了一下嘴,说道:“我一说喜闻乐见,你就想到是汪曼春。大哥,你也挺能装。”

“谁让你每次提起她的时候,都是一副咬到酸橙的表情,就算我想装傻也做不到——好了,不开玩笑,言归正传,”明楼收了痛苦的表情,一脸轻松,“刚才就想问你,既然去找梁仲春,有没有顺道拜访一下汪曼春,毕竟她现在是高技术产业处的处长,我们明珠新区那个项目有用得着她的地方。”

明诚两手一摊,说道:“大哥没发话,我怎么敢私自去见她?再说了,我去见她总不能空着手吧,你说我给她买什么礼物合适?是说大哥送的呢,还是说明总裁送的?还有,她要是问起大哥这些年在国外的生活,我总得编一套能让她相信的说辞吧,尤其是感情经历,她肯定刨根问底巨细无遗,大哥,你觉得我要是见了她,现在还能赶回来陪你吃饭吗?”

“行行行,你有理,我说不过你,”明楼虽是抱怨的口吻,眼睛里却全是笑意,点了点明诚,“家里的内政,是大姐说了算;对外的交际,是你说了算;内政外交都被你们把持了,我这个大哥一点权力也没有。每次我说一句你有十句顶回来,就只管欺压我吧。”

明诚看看四周无人,确定不会被偷听到他们的谈话,拿起酒杯和明楼放在桌上的酒杯轻轻一碰,同时凑过去压低声音说道:“你可以在床上说了算,我批准了。”

 

第二天的酒会明楼还是如期参加了。按照他的想法,既然藤田芳政这贴日本膏药硬要往身上贴,倒不如当面拒绝给他来个快刀斩乱麻,省得以后碍手绊脚。明诚深以为然。

为了避免和汪曼春提前碰面,他故意在出门前拖拖拉拉,最后和明诚卡着时间到了酒店。

招商会的内容无非是主持人讲话,鼓掌,领导讲话,鼓掌,工商界代表讲话,鼓掌,外资代表讲话,鼓掌……明楼听得不耐烦,面对满桌佳肴毫无胃口,一心要出去透透气,无奈主办方为了体现对明氏集团总裁的重视,特意将他的座位安排在正对主席台的中间位置,众目睽睽之下这个反调不能唱得太明显,不符合他低调行事的作风,只能扶着额头装头痛。

明诚坐在明楼左手边,见他眉头皱得死紧,知道是大少爷脾气犯了,探身凑在他耳边小声用波兰语说了句“官商勾结,蛇鼠一窝”,明楼听了忍不住要笑,又不好突然放声,只能暗地咬着嘴唇强忍。

坐在主席台第二排角落里的汪曼春处长,自从明楼踏进会场那一刻起,始终用热烈的眼神注视着他。如果视线能有温度,大概这会儿明楼已经浑身都是被烧出来的窟窿了。

毫无意义的冗长仪式总算结束,藤田芳政立刻过来找明楼套近乎,因为他不太会说中文,身后还跟着他的女秘书兼翻译南田洋子。

“明总裁,请问可否借一步说话?”南田洋子的中文说得很流利,只是发音带一点口音,四声咬得不是很准。

明楼和明诚交换一个眼神,点了点头,笑道:“可以。”他对藤田芳政一伸手,说道:“您先请。”虽然内心极度厌恶这贴日本膏药,表面的风度礼仪还是要维持,因为这事关明家的家教问题。

酒店的好处就是随时有房间可以用。

明楼跟着藤田上了二楼,进了一间小会议室。藤田芳政突然提出要和明楼单独密谈,显然是想把明诚排除在外。明楼心思转得飞快,立刻识破这是藤田耍的小手段。调阿诚离开会议室,这里就剩下三个人,人数上是二比一,从心理上他不占优势。

明楼立即笑着回应:“既然是密谈,那么可否请南田小姐也回避,我的日语还算差强人意,如果有什么实在无法沟通的问题,再有劳南田小姐。”

藤田芳政显然没料到明楼居然懂日语,他刚刚说过要密谈,现在也不能自打耳光,南田洋子用眼神请示他怎么办,藤田只能点了点头,示意她也出去。

会议室里只剩下明楼和藤田芳政两个人。明楼一开口,藤田这只老狐狸就有点懊悔,不应该太过轻敌,明楼的日语根本不是差强人意,口语水平可比南田的中文强多了。

会议室外面,明诚和南田洋子就近找了一个茶座消磨时间,二人也是表面融洽相谈甚欢,实际唇枪舌剑针锋相对。

-------------------------------------------

注:明诚说的那句话是德语,通俗译法是“哪个少男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我百度来的,有错误欢迎斧正。

---------------------------------------------

阿诚这么贴心又懂情趣,给我来一打不嫌多!明总裁不要追杀我~~~~~

09 Oct 2015
 
评论(17)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