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坑。也许填好几年。会不断修细节。
 
 

情丝绕(现代商战架空AU)

情丝绕真是楼诚绕不过去的一个梗,我也不能免俗来肉一发。就当做是300粉的福利好了。(然而现在已经500多粉了……我发福利的速度一定要追上涨粉的速度!握拳!)

设定:

1、阿诚被明楼捡回家以后当亲弟弟养,不存在管家的二重身份。

2、《北平无战事》方家父子少量戏份,阿诚是方孟韦失散的双胞胎哥哥。

3、有OOC,各种甜宠,不要和肉文计较。

---------------------------------------------------------------------------------------------

明大公子明楼学成归来 将全面接手明氏集团

一行黑体字大标题占据了财经版最醒目的位置,配的照片选取了一个斜侧的角度,将话题主角修眉凤眼和英挺鼻梁恰到好处地展现,只见他嘴角含着一丝微笑,似乎正在和画面外的什么人交谈,显然心情不错。

明楼坐在宽大的真皮办公椅上盯着报纸已经有一刻钟了。他看的当然不是自己——明家大公子虽然自认各方面都十分优秀,倒也没自恋到那个份上——他看的是报纸上那个不存在的人,可能出于版面的考虑,被从照片右侧剪掉了。

放下报纸,明楼看了看右腕上的表,时间已经过了半小时,他等的人却还没来,站起来有些不耐烦地在办公室里踱了几步,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

电话很快接通了。

明楼问:“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这都几点了?”他语气有点冲,一听就知道心情恶劣。

“马上,大哥。我已经到电梯口了。”

那边声音有点喘,显然是步履匆匆间急忙接起来的。

这个推论让明楼的无名火顿时消了大半,语气缓和不少。

“好,一起去吃饭。”

不等那边回应他就挂了电话。

 

专用电梯门一开,明诚就看到杵在外面的明楼。

“大哥,对不起,路上堵车,耽误了。”

“你还知道回来?我以为你和市委那个梁仲春私奔了呢,”明楼跨进电梯,语气十分哀怨,“我快要饿死了!”

“我们刚从国外回来,人脉不熟,官面上总要疏通打点一下,以后才好办事,”明诚按下直达餐厅的楼层,“以后大哥你要是饿了就先去吃饭,不用等我。”

“那怎么行。我特意让他们给你准备了你爱吃的金枪鱼刺身,刚从日本空运过来,还有一瓶伊甘甜白,”明楼仍是一脸不悦,“你不去吃,我一个人喝闷酒?”

“谢谢大哥。下次我一定不让你等太久。”明诚用手肘碰了碰明楼的胳膊,“笑一个?”

明楼转过脸瞪他,过了几秒,终于绷不住表情笑了。

这时正好餐厅的楼层到了,电梯门一开,站在走廊上的服务生毫不意外地看到明楼和明诚满面春风肩并肩走了出来。

 

“他们兄弟的感情真好。”

“听说并不是亲兄弟呢。”

“明诚特助是明总裁从外面捡回来的,和明家没有一点血缘关系。”

“明董事长不也从外面捡了一个弟弟养。她和明总裁倒真是亲姐弟,喜欢捡孩子。”

“哎呀他们的命真好,羡慕死了,为什么我当初没有被捡到明家呢?”

“你是想当明小姐呢,还是想当明夫人?”

“哪个都好呀。明家三兄弟全是高富帅,钻石王老五,无论做哥哥还是做老公都棒棒哒,简直难以抉择。”

“少做梦了,想进明家的女人能填满黄浦江,怎么也轮不到你。”

“讨厌,干嘛说得那么直白,人总有做梦的权利嘛。”

 

对于员工们的八卦话题,明楼和明诚并不关心。二人此刻正坐在餐厅靠窗的位置上,一边品尝佳肴一边低声交谈。

餐厅设在明氏集团总部的二楼和三楼,三楼餐厅只对高层管理人员开放,餐桌之间相隔距离较远,又用屏风做了隔断,充分保证了谈话的私密性。

“怎么样,这刺身还不错吧?”明楼举起酒杯,和明诚轻轻一碰,“我特别交代过他们一定要保证新鲜。”

“酒也不错。是去年在拍卖会上从那个日本人手里抢的?”明诚品了一口酒,微微一笑,“大哥你可悠着点喝。这个年份的酒全世界也没剩几瓶了,喝一瓶少一瓶。”

“不为了喝我买它做什么?供起来好看?”明楼挑眉,切了一块烤羊排放到明诚盘子里,“尝尝这个,新来的法国厨师做的,味道还可以。” 

“能被挑剔的明大公子夸一句还可以,看来这个厨师不是泛泛之辈。”明诚笑着尝了一口羊排,的确很合他的口味。

“说到日本人,我倒是想起刚才在梁仲春办公室听到的一件事。”明诚放下餐具说,“明天市招商局在帝豪酒店办的那个经贸酒会,藤田物产的那个老家伙藤田芳政肯定去,我们还要不要参加?”

“这个藤田还真是消息灵通。他知道我不愿意见他,就准备在酒会上堵我们,像个牛皮糖,甩都甩不掉,”明楼微微晃动酒杯,仿佛在鉴赏清澈的酒液,语气里却有几分杀气,“他想借口跟我们合作,从我这里讨便宜,是打错了算盘。”明楼放下酒杯,“一想到他那张脸就扫兴。明天的酒会不去了,你随便找个理由帮我推掉。”

明诚意味深长地一笑。“藤田那个糟老头,不见也罢,不过另外一个人你肯定是喜闻乐见,应该去。” 

“谁?”明楼刚问出口,看到他脸上的笑意,随即醒悟过来,皱眉问道:“汪曼春?”

“是啊,你的初恋。一别数年,相隔两地,不想借这个机会见见她吗?”

“别瞎说。她跟我没什么关系。你又不是不知道,”明楼伸手覆住了明诚放在桌面上的另一只手,“我的初恋是你。”

09 Oct 2015
 
评论(15)
 
热度(6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 | Powered by LOFTER